工作动态
资产管理处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者:王亚楠   编辑: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为了全面落实学校加强网站与信息系统安全管理运行的工作要求资产处于2019328日邀请网络中心主任陈立章在H322A室进行了网络系统安全专题培训,资产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训会上陈立章同志就做好日常运行、维护记录,定期检查系统后台运行状态,形成运维日志;建立数据备份机制,定期、定点对系统后台数据进行备份管理;加强服务器管理,区分系统适用范围,强化对外网访问端口和应用系统的安全措施;办公电脑安装行之有效的杀毒软件,及时更新漏洞补丁,做好日常工作数据的定期备份管理;管理系统中需设置复杂度较高的系统密码;注意个人及单位完整信息的公布(如姓名、单位和电话等),避免信息泄露等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员的信息网络安全意识,为信息化管理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编辑审核: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