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春季学期第三批次待报废资产现场勘查会
发布者:   编辑: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516日上午,资产处在H320组织召开资产处置工作小组会议,对教务处申报的待报废资产进行现场勘查。资产处置工作小组由资产处李美杰、财务处王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雄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何清刚和董开坤等人员组成,李美杰主持。教务处张策,资产处贾广田、杨易林、魏冉也参加了会议。

资产处置现场鉴定勘查是资产报废处置的重要环节。李美杰说,教务处担负着全校的教学保障职能,责任重大,本次申请的报废资产数量多、金额大,我们要从可使用性、技术性、安全性及使用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勘查。

教务处本次申请待报废资产种类多,包括台式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投影仪、录像机、中控系统、功放、交换机、麦克等669台件,账面金额488万余元。

资产处置小组成员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存在着管理不规范、报废不及时等问题,会上进行了交流,形成如下建议:

1.     由教务处牵头组织技术专家对待报废设备进行技术评估鉴定,并出具专家鉴定意见;

2.     鉴定结束后,对已达报废年限、没有使用价值的设备按照资产管理系统报废流程进行报废处置;

3.     对虽达报废年限、但仍有使用价值的设备列出清单,签署意见后,按规定提交资产管理处进行调剂。

李美杰强调,本次现场勘查确实暴露了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专家组意见和建设,加强资产过程管理和“出口”管理,资产处将汇总鉴定意见及相关材料提请校党政联席班子会审议。

 


编辑审核: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