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产管理处深入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   编辑: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区资产管理工作,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提高资产管理水平,49日至428日,资产管理处先后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就资产管理、招投标管理、公用房管理和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以及新起草制订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管理办法》、《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受赠资产管理办法》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无形资产管理办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调研和座谈。

资产管理处全体同志分别听取了三个学院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如何发挥公用房绩效评价的作用,实现校区公用房资源优化配置、提高公用房利用率;进一步规范资产报废处置、加大资产报废处置力度;促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与共享,以及资产管理、招投标管理、公用房管理系统的使用与培训和无形资产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以上调研和信息反馈,资产管理处针对院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了专题会,对问题进行集中梳理,本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真改实改的态度,制订了改进措施如下:1、关于系统使用与政策宣传问题,要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已制定出培训计划,将于近期通过线上培训方式开展。2、关于资产报废处置问题,制定了以院(系)部处为单位的点对点处置计划;3、关于提高大型设备利用率问题,资产管理处已于本学期开学初,向各院(系)印发了《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本》,对单台套10万元以上设备运行情况及数据进行采集,为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奠定基础,提供参考,并积极与相关部门保持沟通与协调。4、关于提高公用房利用率问题,资产管理处将把该项工作与资产报废处置相结合,同步积极推进。

资产管理处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的作用,让信息多跑路,教师少跑腿,为实现资产的优化配置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不断提高资产管理工作水平。


编辑审核: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