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邵春涛博士走进淄博实验中学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   编辑: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713日,哈工大(威海)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邵春涛博士应邀来到淄博实验中学,为学生们做了“火星EDL任务过程”的科技专题讲座,淄博招生宣传组组长贾广田一同前往。

本次讲座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天问一号”携带祝融号成功着陆火星从发射段、地-火转移段和进入、下降与着陆(Entry, Descent and Landing,简称EDL)段等一系列环节,并讲述了项目从预研、可研到立项再到项目落地,哈工大科研攻关团队如何克服一项项关键技术难题,将在别人看来几乎不可实现的事情变为现实的故事。他鼓励同学们要胸怀家国梦想,勇挑报效祖国的重担,积极报考哈工大和威海校区。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邵春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同学们的心灵,唤起学生们的热情,会场中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惊叹于哈工大打造的一大批国之重器的不凡,表达了希望未来能够加入哈工大的强烈愿望。

编辑审核: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