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产管理处召开党小组会议
发布者:   编辑: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930日上午,资产管理处党小组在H320集体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和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的“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的专题片。

近代以来,为了反抗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无数英雄献出了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精神永垂不朽,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资产管理处全体党员共同追思和缅怀逝去的英雄和烈士,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的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忠诚铸就的,设立“烈士纪念日”对于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凝聚力有着重要意义。

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刘永坦院士专题节目,学习了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刘永坦院士扎根龙江60载,推动国家对海探测领域前瞻布局,带出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雷达铁军,铸就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海防重器,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做出了卓越贡献。从刘永坦院士身上,大家深刻地理解了“坚守”的意义,整因为坚守祖国海防,长存报国之心,才能让国之重器屹立于世界;正因为坚守北疆沃土,担当立德树人之任,才能让人才辈出,孕育出作风过硬的“雷达铁军”。

大家一致表示,我们缅怀英烈、崇尚英雄,就是要传承精神,开拓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向刘永坦院士学习,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审核:资产管理处